育人工程

    商贸系基础教研室 “统计学”课程成果汇报会成功举办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06-11 15:39:31  


    【通讯员--王婧2019年5月27至31日,“统计学”课程成果汇报会在17级电子商务各班如期举行,统计学课程具有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不但是数据分析领域的重要支撑,更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活动旨在探讨课程实践汇报对原有教学方式进行改革创新,探索有效的统计学实践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项目主题由学生自拟,围绕学习、课余生活、校园实践等方面展开,依据统计设计、统计调查、统计整理和统计分析的统计工作过程进行实践汇报,这既保证让学生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同时也能提高学生主动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独立设计活动内容,顺利完成实践项目。

    在汇报会上,17级电子商务二班郭春鹏作了题为“大学生就业情况统计分析——以电商专业为例”的汇报,他们采用麦客CRM针对大学生选择客服、运营岗位等进行调查,给出了一个概念“‘标准化’推动大数据的发展”,完美地诠释了当今“大数据”发展之快的原因,然后依据电商协会近三年的实践经验,解析了大数据落地实例:与公司、职教集团,数据产业化。

     

    17级电子商务三班张媛媛作了题为“大学生每天手机使用情况”的汇报,张同学分享了自己生活中使用手机亲身实例,提倡大家合理使用手机下载的各种软件,远离游戏,让手机信息化真正化身为学习的好帮手。

     

     

    17级电商一班杨立业作了题为“我校大学生日常消费与支出情况”的汇报,消费恐慌感、消费正态分布图、APP记账等立意新颖,小组还给出了“上好”统计课程的一点体会:统计不是数学,统计思想贯穿学习生活和社会经济活动中,大学生应建立统计思维模式,运用统计思维处理好学习生活中各项事宜,即调查、整理、分析及优化。此外,同学们还针对“我校门禁卡使用情况”、“大学生课余生活调查情况”、“大学生恋爱观情况”等进行调查汇报,汇报精彩纷呈,老师针对每一组汇报做详细点评,与学生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汇报会结束后,还组织了小组总结会,让每个小组选代表来对本次项目完成的过程和结果进行总结和讨论,各小组体会深刻,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课程汇报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强了学习课程的主动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课程项目汇报会。此次活动推动了专业基础课程的实践性教学,为传统教学方式的改革和创新提供了依据,形成了有效的统计学实践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审核--陈曦


    上一条:商贸系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商贸系召开商务管理(美容业务经营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