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情暖冬至,商贸共聚——商贸系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比赛活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12-23 08:54:07  


        【通讯员——尚梦雨】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活跃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组织的融合力,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商贸系于20191220日晚上700在竹清苑二楼开展“迎冬至 包饺子”比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老师、19级辅导员邓琳老师,商贸系副辅导员以及19级的全体学生。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天花板,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IMG_8518

    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坐一圈,有的负责包饺子、有的负责放饺子、有的负责下饺子,放饺子的更把饺子放得错落有致,场面很是精彩。那一排排饺子,虽然出现了奇怪的饺子,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饺子样式,每组同学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并设计成各种形状,有肚里鼓鼓的元宝饺子、宛如镰刀的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等等。小小的饺子,传递着大大的关爱,也装满了同学们的快乐心情。

    IMG_8448

    IMG_8308

    IMG_8579

    当夜晚的一桌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我们的心被温暖了。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不仅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更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还增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心灵距离,使大家感受到商贸系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图片包含 人员, 人物, 室内,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IMG_8584

    IMG_8631

    经过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比赛后,获得第一名的是“小怪兽打奥特曼组”;获得第二名的是“冬耳组”、“饺子烫嘴组”;获得第三名的是“内鬼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组”、“五花肉组”。“饺”如其名,各具特色。

    IMG_8694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而且使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集体生活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使得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一心、积极进取,最终成为一个个被煮熟的“骄子”。【审核--王婧/摄影--康素勤】

    IMG_8765


    上一条:新跨越 新征程--商贸系2020年元旦晚会华美落幕 下一条:“筑守德育高地 共创文明商贸”——商贸系“筑文明场 树文明心 做文明人”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