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互学互鉴 教学相长--商贸系开展线上教学观摩和教学经验探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3-19 10:31:35  


    【通讯员:李靖宇】3月18日上午,商贸系组织全体教师和外聘教师共同观摩司丽娟老师的《经济学基础》课程,并于当日下午四点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学观摩和教学经验探讨,我院副院长郭建军、商贸系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企业外聘教师共同参与,会议由商贸系副主任陈曦主持。

     

    此次教学经验分享会由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对司丽娟老师的经济学课程的观摩感受,大家普遍认为司老师的课很具有感染力,虽然讲授的课程理论性非常强,但能够将知识点扩展到与社会生活,并能够结合当前的疫情下的经济现象,很好的运用在专业的讲解中,同时司老师对知识点标题设计的命名也别有新意,在授课过程中善于用赞美和鼓励的语言激发学生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是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和思考的。

    随后,在教学经验分享中,各教硏室的老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尤其是郜沫沫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本人对任务驱动法的实施经验,并指出在教学过程中任务一定要明晰、流程要明确,注意对教学效果的监控和学生完成任务的及时反馈。

     

    接下来,郭院长在总结中对我系不断探索线上教学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未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课堂设计对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做好课堂设计;二是充分了解学生的学情,从课堂本身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熟练运用和掌握线上教学的信息化技术;四是充分利用好资源,让学生有最大的收获,达到教学目的;五是充分发挥创新工作能力,利用线上教学效果不断提炼总结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

     

    在第二项议程中,陈曦副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几位教师的优秀导学教案,其中褚旭老师的导学教案目标明确、过程清晰完整,教学设计凸显。邓琳老师在教学目标中的情感目标设定为发扬工匠精神,符合课程思政的育人要求,值得每一位老师深挖每一节课的课堂价值。陈子慧老师的作业分析和教学实施小结详细具体,具有指导意义。

    最后,南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要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并对下周教学工作安排做了具体的介绍。【审核:陈曦】


    上一条:商贸系校企合作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层层把关,精准防疫——商贸系建立疫情期间学生微单元管理制度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