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课程融通、打破思维——商贸系专业基础教研室同题异解活动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6-11 09:46:58  


    【通讯员--张戡】本着加强课程融通,促进交流、打造学生的创新思维,商贸系专业基础教研室于2020610日下午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同题异解课程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由专业基础教研室《经济学》、《管理学》课程的司丽娟、王翠等四位老师携手创意,以童年经典动画片三个和尚为主题,锻炼学生分别从经济学和管理学的角度各自进行理论分析、阐释并为三个和尚提出解决困境的办法。本次课程汇报参与人为19级、18级共九个班,十个小组的学生。

    说明: /Users/zk/Downloads/IMG_7258.PNG

    19级李梦洁,王博,张广豪等同学从经济学角度详细描述了市场失灵,团队分工,产权界定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对三个和尚的影响。18级杨宇航,吴田田,邱梦格等同学从管理学视角分析了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现状,并从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管理职能出发,阐述职责分工、激励监督等应对措施的效果。

    商贸系近300位师生共同观摩了此次线上活动,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与赞扬。在活动中我们收到了来自大家2万多个赞和近300条弹幕。十位小组代表发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学生连麦发表活动收获,随后辅导员赵小龙和宋明明老师表达了对学生出色表现的赞赏和鼓励。活动最后,商贸系南主任和课程教师负责人司丽娟分别从活动组织和实施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生思维和表达能力,PPT制作水平和这次活动的意义。同题异解,不仅活跃了学生思维,也打破了课程边界,帮助学生及时进行知识转化与应用,让课程的融通真正地体现在教学活动当中。

    虽然,线上教学挑战重重,但我们保持初心,恒常努力,不断学习,努力创新,致力于带给学生真正有用、实用、形式丰富的教学环境以及履行自己教书育人的职业追求。(审核--陈曦/摄影--王翠)


    上一条:“知行合一,步入职场第一课”--商贸系召开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说明会暨企业宣讲会 下一条:商贸系召开2020年春季人才培养修订方案落实研讨论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