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返校开学战疫情,开学报到进行时——商贸系喜迎2019级学生返校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0-09-10 16:35:14  


    【通讯员—万幸源】按照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复学的通知》要求,精心准备、守护平安,商贸系返校的2019400余名学生于99日顺利返校,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团总支书记王婧、辅导员老师宋明明、辅导员老师邓琳730在学校门口迎接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在报到现场热情迎接返校学生,十位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其中,为此次返校尽心尽力、不辞辛苦。

      返校前,商贸系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防疫工作精神,认真部署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疫情尚未结束,这个开学日必然是“特别的一天”,学校大门是第一道防线,学生们有序排队进入学校,消毒、换口罩、测体温。进入校园后,在各专业对应的志愿者帐篷下进行报到,为减少人员聚集,禁止家长进入,禁止校园聚集。报到时,由辅导员和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报到处迎接返校学生,完成“身份核对、健康码查验、物品消毒、体温测量、14天体温登记情况检查”等程序后,学生平安入校。

    进入校园报到后,有专门的行李存放处和校园观光车,带同学们前往宿舍。宿舍楼内宿管阿姨指引报到,并发放消毒水,体温计和医用手套。进入食堂,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实行一人一米隔开就餐环境。

    截止下午16:30辅导员坚守工作岗位,全心全意为返校复学学生做好服务,2019级学生全部完成返校。晚上各辅导员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防疫常规教育”、利用《防疫故事》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并结合返校后的各项要求对学生进行了新学期的入学教育。

      此次返校的活动进行的如此顺利平安,离不开我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的积极准备,认真负责。碧云蓝天,春暖花开,商贸系2019级学子已全部返校,系师生共同努力构建起一道校园安全防线,严格执行 “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彻底做好教室、实训室、寝室清扫消毒工作,严格履行“请销假程序”,坚持“日报告制度”,保证学生们学习、生活正常顺利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疫情中获取力量,从感动中强化担当,把灾难当成教材,与学院共成长!【审核王婧/摄影—张晓阳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暑期工作总结及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下一条:商贸系2020年秋季新学期工作安排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