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创建优良学风,共建文明班风”——商贸系副辅导员工作例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2-12-21 22:02:31  


                  

    【通讯员——袁亚芳】本学期的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为了总结本学期副辅导员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经验,更好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提升副辅导员工作能力,共建优良学风班风, 2021年12月20日,商贸系于明德楼308会议室召开副辅导员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商贸系团总支书记王婧、20级辅导员谢广磊老师、罗旭老师,21级辅导员崔启东老师、程首一老师,21级全体副辅导员以及21级班长。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各副辅导员针对自开学以来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ppt汇报展示,其中21级副辅导员黄航提出未来工作开展要注重给同学们讲述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以及知识能力提升。21级商管一班副辅导员袁文军则提出了要注重组织开展班级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调动同学们的班级积极活跃氛围。

     











    各位副辅导员进行汇报之后,辅导员针对各班问题以及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指导。程首一老师就班级建设提出建议:一是树立班级纪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纪律观念,二是提高同学们自我管理与自我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自我规划。

    崔启东老师从副辅导员工作日志记录方面,提醒副辅导员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班委更要多与辅导员、副辅导员沟通交流,做到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

     

    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副辅导员工作汇报

    最后,团总支书记王婧做总结点评,首先对各位副辅导员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本次副辅导员的工作汇报简明扼要、重点突出,见证了每位副辅导员快速成长。她对下学期副辅导员工作做出以下规划:一是希望8名副辅导员保持认真积极工作作风,与班委合力齐抓共建班级优良学风班风;二是“课前十分钟”活动按照各班级方案提前准备、持续精彩地开展;三是充分发挥班级分组和小组帮带意识,以小组为单位,及时在公众号查阅小组成员操行照,各小组先进带后进,在学习和生活上进行互帮互助;四是希望副辅导员遇事多思考、多观察,与辅导员老师多沟通、多谈心,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

     


    团总支书记王婧进行总结点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师生更清晰更深刻地看到过去的优点与不足,使我们继续努力,扬长避短。副辅导员从细节入手,严格把关,强化规范性,不仅引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上细节问题,更发挥了朋辈的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与同学们共伴成长、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副辅导员积极昂扬,热情向上,将怀着敢拼敢闯的青春里倔强的执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审核——王婧/摄影——刘统帅】

                          --


    上一条:强化政治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商贸系进行线上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初心使命显担当,创优争先谋发展――商贸系召开2022年度考评工作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