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严肃考纪、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5-12 15:09   审核人:   (点击: )


各院(系)团总支:

本学期结束在即,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团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团委决定于本学期期末考试前,面向全校开展“严肃考纪、诚信考试”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严肃考纪、诚信考试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此次教育活动,以考风促学风,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引导和规范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营造健康考风,从而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这一活动也促使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试纪律。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对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的认知,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8日19:00-19:45


四:活动对象


全校21级各基层团支部


五:活动内容


1.由各班团支书组织,以班会的形式进行线下主题团课教育,加强对诚信考试的宣传,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


2.各班团支书向全班同学宣读校团委倡议书。


3.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宣誓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4. 注重发挥学生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同学中传递诚信应考的正能量。


六、活动实施


(一)准备阶段


为保证特色团日活动正常有效开展,提升准备效率,各支部可利用“诚信考试倡议书”、“诚信考试PPT”等资源开展团课准备工作。


(二)开展阶段


    各基层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由校团委进行考核和监督工作,确保主题团日活动的质量。(详细要求见附件)。


(三)总结阶段


每月活动结束之后,由各院(系)推荐有特色的团日活动,并将总结(附活动照片)及相关材料发送电子稿至zzcsjrtw@126.com。


七、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主题团日活动需要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引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各基层团支部要结合经典实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作弊对自己命运危害和影响到严重性严格按照学习内容开展学习活动,保证学习内容积极向上,着重体现“文明考风 诚信考试”的鲜明主题。


共青团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