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7 19:03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突出意识教育感召作用,引导当代青年学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使当代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同时进一步创新思想引领形式,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我校于5月7日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18级1000名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伴随着校仪仗队整齐的步伐,鲜艳的国旗和团旗缓缓进入会场。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入团誓词是每位青年人成为“共青团员”这一光荣集体的一分子时掷地有声的表达,校团委副书记王梦凡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展现出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作为共青团歌被广大团员代代传唱,今日的菁菁校园中,青年学子再次齐唱起共青团之歌,在歌声中将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继承发扬。

青年学生代表刘旭东带领青年宣誓的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时代宣言,是新时代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前进的坚定决心,更显示出当代大学生把握机遇,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以史为鉴才能真正面向未来”。青年要真正成为能够承担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用之才要有豪情壮志,要充分了解中国共青团从无到有、成长壮大的重要历程,才能从过往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养分,以更加客观的态度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

在一号楼401教室,我校思政部郑世通老师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这一历久弥新的团体一路走来的不易与可贵。郑老师特别提到,今日的中国已经告别了往日的积贫积弱,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青年一代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者,更应牢记五四精神内涵,结合当今剧烈变革的时代背景,将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扬传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青年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感召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团学工作建设。我校团员青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强化民族复兴责任意识,使自己早日成长为国家可用的栋梁之才。 【撰稿人:赵腾】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