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展风采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4-02-29 17:40   审核人:   (点击: )

各院系学团办: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凝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引导团员学生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团

员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二、 活动主题

青春展风采 志愿新时代

三、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4日至3月22日

四、 活动内容

1.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等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组织团干部、大学生志愿者优秀青年典型等,深入班级、社区服务阵地、革命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雷锋精神宣讲、爱国主义教育等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开展植绿护绿、垃圾分类、节水护水等活动,持续提高社会覆盖面和青年参与度。以植树节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动员

我院青年参与光盘打卡行动,以志愿服务为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养成绿色低碳的理念。

3.持续开展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骨干力量,走进社区、街道、厂区等公共区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应急救援培训、模拟联合演练等工作,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4.广泛开展校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立足校园、社区实际需求,坚持能为善为,就近就便、接力服务,开展校园志愿服务、青年关爱帮扶等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帮扶、自护教育、亲情陪伴、爱心捐助等服务。结对开展爱心陪伴、心理健康、生活帮扶服务。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3月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是全年青年志愿服务的集中发力、集中宣传的最佳契机,要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

2.加强统筹谋划,务求服务实效。各院系学团办要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做好防疫防护,安全有序开展活动,让服务对象有切身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做到既满足群众需求,又使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认识升华。

3.展示良好形象,加强宣传报道。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志愿文化,挖掘并广泛报道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需统一着装、佩戴青年志愿者标识,自觉维护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

各院系团总支要及时将相关活动图文、视频、简报等综合信息于3月22日前反馈至院团委邮箱(zzcsjrtw@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腾 13503719866

团委

2024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