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2019-04-28 12:32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撰稿人:巴雅青】为激励广大新时代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牢记爱国使命,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院团委于4月26日下午16点40分在1号楼213教室举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王霄鹂、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副院长施长春、宣传部部长王琪、学生处处长陈勇、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及受表彰的学生。此次会议由团委书记董昕主持。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准时拉开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在场所有的青年共同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将美好的祝福献给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我们通过视频共同回顾我院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过去的一年,我们积极促进青年素质提升,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过去的一年,我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先进思想武装青年,用丰富活动滋养青年。



施长春副院长宣读获得2018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他希望大家秉承“五四”精神,牢记根本任务,勇于创新,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共同成长。本年度共表彰33个先进集体和194个先进个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国青年,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今日,领导老师为优秀青年代表佩戴上这枚徽章,将这份责任永久传承。



来栋梁副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院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展现新作为。来栋梁副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青年朋友应当与时俱进,理解“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时代的意义,使“五四”精神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他要求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立志足下,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紧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他教诲同学们要把远大理想变为现实,夯实根基、锲而不舍、自强奋斗、久久为功,要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抓紧学习,不断提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意志品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拼搏进取的优秀人才,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共同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书写华丽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最后全体青年发出新时代的呐喊:“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审核:董昕】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