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院首页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理论学习  学生组织  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图文快递>>正文
举国上下庆中秋,合家国胜万事兴。
2020-10-04 11:10   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以“中秋”为主题的活动,为我校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我校师生体验感受传统节日幸福和甜蜜。


活动分为“节日简介”“中秋节的传说”“中秋节的相关诗词”“中秋习俗”四个模块。活动中学校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精心设计内容,广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各班学生更是通过自己动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中秋的形成,以及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朱元璋与月饼起义之类的传说故事。学生对中国这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进而更加热爱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


本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66880196  61701112  61701150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