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十一届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8:4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郑财院 [2017]27号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师生体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根据学院年度体育运动竞赛计划,拟定于2017510日至512日举办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

望各部门接通知后,予以高度重视,按照规程要求,认真做好选拔、组队、报名、参赛等相关工作。着力抓好运动员赛前训练和赛风赛纪教育,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优异的竞赛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我院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附件:

1.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组织机构名单

2.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3.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学生组精神文明奖评选办法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1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刘盘根

副主任:潘  来栋梁 牛宝毅 郭建军 施长春

 :王亚斌  王玉刚  李延玲  马俊涛  孙晓景  董昕  王琪  姚灵仙  李国贤  谢彬  徐熠明  张晓阳  杨涛  刘文华  刘子印  李爱群  韩怀灿  胡莉莉  欧阳明  喻林  杜瑞峰  靳伟  彭明强  张春  南志光  石玫珑  陈思  赵培勇  孙霞  田振停 

二、组委会下设机构

(一)仲裁委员会

  任:郭建军

  员:李延玲 孙晓景  董昕  田振停

(二)会务组:李延玲  王亚斌  彭明强  张春  南志光  石玫珑  陈思  商璐

(二)竞赛组

组长:邢福强

成员:孙           袁小光   赵凤静 

      王嘉诺     袁瑞娇 张笑晓 

(三)宣传组

组长:王琪

成员:董昕 张良   杨晓娜  

(四)后勤保障组

张晓阳  刘文华 马俊涛  喻林

(五)保卫组

刘子印 韩冰

(六)奖品组

    王洪雅  郭洁琼

(七)精神文明评比组

孙晓景、董昕、田振停

   附件2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2017510-2017512

二、比赛地点:学院田径场

三、参加人员及参赛组别

1.参加人员:全院各班级学生、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干部

2.参赛组别:中职15级组、中职16级组、高职14级、高职 15级组、高职 16级组、教工组、离退休干部组

四、项目设置:

1.学生组:

径赛: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800米(女子)、1000米(男子).

田赛:实心球掷远、跳远、跳高、五人六足。

2.教工组:教工组项目、规程及奖励办法由工会确定并通知下发。

3.离退休干部组:离退休干部组项目、规程及奖励办法由离退休处确定并通知下发。

五、运动员条件与资格:

    1.身体健康的在校在册学生,全体教工和离退休干部。

2.严禁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个人名次,取消团体奖和精神文明奖评选资格,并全院通报批评。

六、名次录取及计分办法

每项比赛参赛人数在10人(队)及以上者,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入团体总分,团体项目按181412108642计入团体总分;参赛人(队)数不足10人(队)者减2录取,计分办法不变;单项破纪录者加9分,团体项目破院纪录者加18分,一人或一队在同一项目中无论打破几次纪录,只取最高纪录。

七、奖项设置

1.单项奖:各组别奖励前三名。

2.团体总分奖:中职15级组、中职16级组、高职14级组奖励前三名,高职15级组、高职16级组奖励前六名。

3.精神文明奖:中职15级组、中职16级组、高职14级组各一名、高职15级组、高职16级组各三名。

(备注:团体总分按班级男女运动员在各单项比赛中得分之和排列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以破记录项目次数多者,名次列前,若再相等,则以取得第一名多者列前,若仍相等,则以取得第二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八、报名办法

1.每班可报领队(领队必须是班主任或辅导员)1名,教练员1名,领队教练员可兼任。每项比赛每班可报2人,每名运动员可同时报2个单项(不含集体项目)。每名运动员须按每班所分配号码号段要求,选择一个号码填写在报名表中(男生单号,女生双号)不填写号码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2.报名时间:各班级于413日前将领队签字确认后的纸质版报名表及电子版报名表交于体育艺术系邢福强老师处。

九、竞赛办法:

1.田径项目竞赛办法参照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2.田径项目竞赛场地规格参照[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3.本届比赛,800米,1000米不分道次进行比赛。15人以下,单组比赛,15人以上,按15人一组的标准分组比赛,按成绩取前八名。

456足跑比赛时,用胶带或布条分别将相邻两名运动员的双脚绑在一起,使5名运动员成6足状,5名队员中必须有女生参加。

5.实心球掷远比赛,运动员必须用双手将球从头顶上方正面掷出。

十、本规程解释权归属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体育艺术系。其他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一届运动会

精神文明奖评选办法

为贯彻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的精神文明道德规范,达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我院新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期间开展精神文明评奖活动。其办法与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凡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各班级代表队,均应积极认真参加评选活动。

二、评选条件:

    () 竞赛:

1.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队并及时报名。

2.积极组织参赛队员训练。

3.遵守大会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赛场纪律,做到赛风端正,纪律严明。

4.按时到场、认真比赛、奋力进取、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5.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

6.尊重裁判,尊重对手。

    () 班级风貌:

1.讲文明、讲礼貌、关心集体、团结友爱、勤俭节约。

2.树新风、做贡献、顾全大局、弘扬正气。

3.加强教育,注意安全,积极参加大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4.保持赛场和观众席卫生,爱护公物。

5.自觉维护赛场秩序,不在赛场内随意走动。

6.班主任尽职尽责,严格管理,保持赛场纪律。

7.积极为大会撰写稿件并投稿。

三、评选办法:根据开幕式团体操参与人数、报名情况、竞赛秩序、卫生、大会稿件数量五部分综合得分,按照各组别评选数量加一名的原则,报送精神文明评选委员会审核批准。

五、评选要求:

1.评选要加强教育,注重实际效果。

2.做到实事求是,将赛场表现与平时表现相结合,有利于团结与竞争,有利于交流与进步,促进精神文明与运动水平的提高。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二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