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6:09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瑞娇)人间四月芳菲艳,财税校园春意浓。42619时,我院追梦新时代,奔跑新征程——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在院田径场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刘盘根等陪同市有关单位领导、市管部分高校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我院退休老干部以及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开展体育运动会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推进素质教育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是弘扬传统文化、构建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响应。他强调,此次运动会是对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和师生风貌的集中展示,更是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动体育工作和全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契机。并寄语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于进取,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与喜悦,展现财税学子的青春风采。随后,党委书记王霄鹂宣布第三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作为首次在晚间举办的运动会开幕式,全院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创下了我院历届开幕规模之最。整场表演以传统文化为基调,分浩气长存家国情,传之不朽东方韵,自强不息中华魂,扬帆起航中国梦四幕进行。霓裳羽衣、扇舞轻飏,映出了端庄贤秀;书韵悠长,文脉绵延,正是那尊师重教;纸伞翩翩,长袂飘飘,恰如那东方悠韵;国旗升腾,跃动长空,同心扬起征程之帆。现场表演规模盛大、灯火璀璨、亮点频出,展现出财院师生凝心聚力的蓬勃声势和昂扬面貌。

在随后两天的比赛中,1500余名学生运动员进行男子、女子各9个项目的激烈角逐。30个部门200多名教职工参与了立定跳远、投铅球2个竞技项目和袋鼠跳接力、大脚竞速2个趣味比赛项目。运动场上烈日当空,赛场之内激情如火,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勇拼搏,看台观众热情助威,赛场内外高潮迭起,捷报频传。经过激烈比拼,1610班、1706班、1704班获得中职组团体总分前三名;财管4班、注会4班、物流2班获得高职16级团体总分前三名;保险1班、注会3班、造价1班获得高职17级团体总分前三名、中职1702班、高职16动漫2班、17金融管理2班代表队获精神文明奖。

 

428日下午,本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副院长郭建军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郭院长在闭幕致辞中提出殷切希望,要求我院学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伟大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章。 (审核/张良)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