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立德树人”风正劲,“榜样力量”促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8:29     责任编辑:tyys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千百年来,中国的文化当中一直强调“德”这个字,这不仅是古代君子追求的最高境界,在今天,我们的教育、社会风气依然互换这样一种具有良好品德修养的君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今天这样的伟大新时代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持久、最强大的力量。在这样的社会风潮中,体育艺术系“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的典型人物开始涌现。

赵晨曦同学是2018级体育艺术系新生,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级赛事多次获得冠军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自入校以来,她主动承担起啦啦操队助理教练员工作,将自己丰富的训练、备赛和参赛经验主动传授给自己的队友,帮助队友共同进步,表现出极高的大局意识。赵晨曦同学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弘扬体育精神,牢记为校争光,推动我校啦啦操快速向前发展的使命,在自己双脚三处骨刺增生且医生强烈要求手术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带伤指导其他队员训练。教练再三劝其休息,她却说作为团队的一员,不能过多计较自己的得失,首先保证团队的完整和荣誉,任何时候集体的利益应重于个人利益。正是由于她这种拼搏向上、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整个啦啦操队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