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体育艺术系组织“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2:18     责任编辑:tyys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四杰)迎冬至,幸福至,12月21日下午17:00,体育艺术系组织中职1706班、18级高职全体学生在餐厅菊南苑一楼开展“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有吃饺子不冻耳朵的民谚。下课后,体育艺术系书记张良、系主任田振停早早带领学生到达餐厅进行准备,为了不给食堂工作人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同学们对桌子进行了清洁,并铺上保鲜膜准备大显身手。

每个班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工,擀面皮,包饺子,张良书记和田振停主任也参与其中,同学们更是兴趣高涨,忙的不亦乐乎。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多种多样。最终,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被端上了餐桌,两个班的同学们相互分享着各自的劳动成果,大家边吃边谈,气氛非常活跃。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本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意义,也增强了同学们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让大家在包饺子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同时这次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紧张丰富的学习之余,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明白了做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有专业技能,更要提高生存技能。(审核/张良)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