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踏歌起舞跃动精彩,激情飞扬律动青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7:28     责任编辑:李茜      来源:体育艺术系  浏览次数:

踏歌起舞跃动精彩,激情飞扬律动青春

――记2018级大学体育Ⅰ(啦啦操)课程考试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四届啦啦操赛

(通讯员/李茜)活力似火燃烧,青春如花绽放。2018年12月24日-28日,我院高职2018级啦啦操课程“以赛代考”在我院体育馆火热举行。来自各院系的347支队伍、两千七百余名同学同台竞技用激情洋溢的劲舞,驱走12月的寒冬,展示出郑财院学子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8级大学体育Ⅰ(啦啦操)课程考试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四届啦啦操赛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各个参赛队伍在快节奏中,熟练地将啦啦操手位的快、准、稳、发力、制动等技术特点完美的展示给在场的观众。标准的“手位”更是获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阳光的笑脸、活力的气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大家呈现出一幅青春画卷。

台下功夫:不畏严寒,精益求精

早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不仅注重了啦啦操专业技术的教学,还特别注重了啦啦操的团队建设。每个参赛队都有自己队伍的队名、队长、口号等。black啦啦队身着深色表演服,手执黄色花球。他们舞步整齐,动作铿锵有力,伴着音乐舞动身体。随着音乐切换,队员们在动感的节奏中挥舞手臂,跟着节奏,不时变化动作和队形。

台上两分钟的华丽绽放,需要队员们台下成倍的付出,每一次的改进与提升都是团队表演“更上一层楼”的阶梯。前期动作编排成为许多队伍创编工作的关键。因为啦啦操队形多变,编排根据歌曲节奏,快慢相间,队员需要较好的体力和音乐节奏感。为了编排适合套路的队形,学生们除了掌握课堂上的技术,课余还多次观看国内外啦啦操比赛视频,认真学习。成套动作训练方案、队形变化等离不开每一位小队长的努力。在课堂中,老师们对每队的动作、编排队形等给予指导。使同学们不断改进、完善完美。即使天气寒冷,也丝毫不影响队员们课下练习的热情!

“比赛中示范动作要整齐统一,但自编队形上要出彩!”各参赛队伍队形编排的创意性是每个参赛队中最大的亮点。

荣誉背后:携手共进,苦集成甜

训练时期,尽管已入深夜,充满节奏的音乐夹杂着脚步跳动的声响依旧不停,部分队伍啦啦操队员还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

训练强度大、时间长是对每一位成员的最大考验。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一位队员都选择日复一日的苦练。

“编排队形时,天气很冷。但与大家一起训练时,我仿佛忘了一切疼痛。”一名同学说。训练过程的艰辛让人难熬,但却没有人喊过苦叫过累,团队的荣誉感始终牢记在每个人心底。

啦啦操考验的是团队的配合和凝聚力。因为队形变换复杂,要求队员们具备十足的默契。训练时队员间的摩擦在所难免,磨合期也出现过矛盾与摩擦。“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付出!感谢与队员的相遇,谢谢他们给我带来了这段难忘和快乐的时光。”

此次“以赛代考”比赛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啦啦操花球技术,掌握了技能,同时增强了班级间、同学间的凝聚力,也锻炼了各位小队长的组织及领导管理能力,使每个人的优点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以赛代考比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团结意识和自主学习意识,是进程性评价模式的有效补充。(审核/田振停)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