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0:32     责任编辑:tyys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瑞娇)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8日晚,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第三十三届运动会在体育馆隆重开幕。党委书记王霄鹂,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纪委书记潘红,党委副书记来栋梁,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施长春出席开幕式。学院中层干部、教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也一同观看了开幕式。

大会于18点30分准时开始,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前,紧随其后的是各院(系)的运动员方阵,他们各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现出财税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全体运动员和师生表示问候,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是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青年学生体质健康改善为基本目标,持续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体育社团、各专项训练队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在体育竞技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了一银一铜的突破;参加2019世界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取得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体育不仅是对力量、速度高度的追逐,更多的是意志品质的锤炼、品格的涵养、智慧的比拼、美的展示和张扬。希望广大师生强健体魄、开阔胸怀、踏实作为,将竞技场上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我院建设事业和学科发展中,把赛场上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昂扬斗志汇聚成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助推学校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党委书记王霄鹂宣布运动会开幕。


大型团体操表演“四十载财税情怀,九万里风鹏正举”拉开帷幕,千余名师生带来了4个篇章的精彩表演。第一篇章“薪火传承”,十六名青年教职工身着印花长裙伴随着轻快的鼓点节奏翩翩起舞,感受民族文化历史的沉淀,恍惚之中,进退千年。接着由我院中职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表演的算盘舞,青衣长衫,衣袂飘飘,仿佛将我们带进那个神秘、宁静、远古、智慧的空间。第二篇章“致敬经典”,96名女生身着粉色纱裙,手中花伞合拢握起,伴着优美的音乐旋律,轻移莲步,以纵横交错的菱形队形开场。音乐节奏渐起,她们如行云流水般舞动着飘逸的花伞,灵动柔美,典雅矫健。在复杂的队形变换中,随着手中花伞的张开收合,她们时而围拢成花团锦簇的娇艳牡丹,时而化作曲线圆润的卧波长虹,时而化为此起彼伏的层叠浪花,时而变作浮动生辉的瑞彩祥云,最后定格为长城的图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青春未来”的第三篇章中,街舞、篮球操、羽毛球操、拉丁舞联袂上演。流露出火热的激情,踏出时代的音节,奏出青春最华美的乐章。第四篇章“风鹏正举”,我们欣赏了优雅的花环舞,观看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团体操,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共同为祖国祝福。现场鼓声、欢呼声汇成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将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

为时2天的第三十三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运动员们将在这片绿茵场上挥洒青春汗水,弘扬体育精神,展现拼搏风采。据悉,本次运动会设有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800米(女子)、1000米(男子)、实心球掷远、跳远、跳高、五人六足等十个项目,共有118支代表队,近2500人参加比赛和表演,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审核/田振停)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