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间,把握今天”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7:36     责任编辑:体育艺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佳峰)为了教育同学们珍惜时间、提高学习自觉性,体育艺术表演一班、舞蹈表演一班体育馆106会议室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间,把握今天”班会活动。

班会在对比与反思中进行的。第一版块是:我与山村同学比条件班长一边播放幻灯片,让同学们了解贫困山区同学们上学条件的艰苦,一边让同学们对比自己上学的条件。然后再让同学们欣赏了多组贫困地区同学渴望读书、努力学习的感人照片。

第二版块是:我与父母比辛苦班长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很多父母为了孩子不辞辛劳地工作、耐心陪伴、教育的画面,并配上文字,写出他们的心声。

后,班长同学们谈一谈:父母们平时的生活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比,谁更辛苦?

第三版块是:我与名人比刻苦班长同学们分享了匡衡凿壁偷光、鲁迅嚼辣椒驱寒刻苦读书、王亚南苦读成才的故事,然后让同学们反思自己平时是如何学习的。最后各自畅谈了今后打算怎样学习。班长还请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分享了自己一些学习经验,辅导员李霖老师也给予了一些学习方法的指导。最后,在辅导员李霖老师送给同学们的刻苦读书的名言诵读中结束了本班会。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间,把握今天班会活动学习,同学们更加懂得了珍惜好的生活条件,珍惜父母给予的爱,并懂得了怎样去努力学习给以回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审核:张良)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