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体育艺术系开展暑期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 05:30     责任编辑:体育艺术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霖】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推进我校资助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向高校建档立卡学生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我院学生处资助部门的工作要求,2020714日,体育艺术系资助管理员李霖老师对19级贫困学生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对象为体育艺术表演一班一名贫困学生毛同学。每到一处,李霖老师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交流沟通,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学校的办学成绩,勉励经济困难家庭的孩子树立自信,乐观的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在家访过程中,李霖老师详细地询问了该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收入来源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并代表学校及系部送上了慰问品,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用自己努力奋斗的成果回报亲人、学校及社会。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来访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以后会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并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系资助管理员李霖老师也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在享受各项利好政策的便利条件下,努力学习,成就自我。毛同学表示,心中十分感激,不会辜负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将更有自信更有动力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考验,回报各方。

通过家访,一方面,向家长汇报孩子在校的学习及表现,使家长明确孩子的情况,另一方面,充分体现学校及系部对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此次家访活动,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驾起了爱心的桥梁,宣传了国家高校资助政策,有利于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为我系更好的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