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党建工作 | 竞训活动 |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精神文明建设专题>> 正文

体育艺术系党支部举办“粽情端午,送温暖送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3:42     责任编辑:张良      来源:  浏览次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6月4日下午,体育艺术系党支部举办了“粽情端午,送温暖送爱心”活动,体育艺术系党员代表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良同志以“端午节的来历与传说”为题,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来历;三个传说,即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事迹传说、纪念孝女曹娥的传说、纪念伍子胥的传说、以及端午节的各种风俗演绎等内容,使得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党员代表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激发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浓厚兴趣。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张良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代表及学生将包的粽子亲自送给了体育馆保洁阿姨和门卫师傅,让他们品尝香粽过端午。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密切了党群关系,而且也增强了党员意识,增添了文明色彩,树立了文明风尚。

关闭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市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41010002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