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投稿指南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投稿须知

    本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进行规范化编排,请作者投稿时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一、题目

    中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二、作者单位

    包括单位全称及所在部门、单位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单位与省市名之间应以逗号“,”分隔,整个数据项用圆括号( )括起。

    三、摘要

    文稿必须附有200~300字的中文内容摘要,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是文章主要观点的浓缩,不使用报道及评价性句式,不用序号,不分段。

    四、关键词

    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术语,对表达论文主题内容和文献检索具有实质意义,一般为名词或名词性词组。每篇文章可选3~8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五、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依次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民族,籍贯,单位全称,现有职称,学位名称,研究方向。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应注明专业和年级。

    六、基金项目

    凡获得基金资助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的正式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其项目编号。

    七、正文

    1.文章篇幅以2 000~5 000字为宜,用word格式排版。

    2.数字使用。数字用法及计量单位按GB/T15835—1995《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和1984年2月27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执行。十以内(包括十)的数字可用阿拉伯数字或汉字表示,十以上数字需使用阿拉伯数字表示。4位以上数字采用3位分节法,即节与节之间空1/4格。5位以上数字尾数零多的,可以“万”“亿”作单位。标点符号按GB/T15834—1995《标点符号用法》执行。

    3.文内标题力求简短、明确,题末不用标点符号(问号、叹号、省略号除外)。层次不宜超过5级。层次序号可采用一、(一)、1、(1)等。

    4.附表应有表序、表题,一般采用三线表;插图应有图序、图题。表序、表题和图序、图题遵循 “表上图下”的原则。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

    5.引用原文必须核对准确,注明准确出处。凡涉及数学模型和公式的,务请认真验算。

    6.注释一律放在文末(篇尾注)。

    7.参考文献。参考文献著录项目及著录格式如下:

    (1)专著:[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示例:[1]刘国钓,陈绍业,王凤翥.图书馆目录[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57。

    (2)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期):起止页码。

    示例:[2]范小方,王斌.百年中国三次巨变与现代化进程[J].中南财经大学学报,1999,(5):1~6。

    (3)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示例:[3]别林斯基.论俄国中篇小说和果戈里君的中篇小说[A].伍蠡甫.西方论文选:下卷[C].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1979:377~380。

    (4)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

    示例:[4]朱契.关于《华岳全集》的一点看法[N].光明日报,1962-03-06。

    (5)学位论文:[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授学位单位所在地:授学位单位,文章产出年。

    示例:[5]陈桐生.中国文官文化与《史记》[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1992。

    (6)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网站名称(网站地址),获取和访问路径。

    示例:[6]寇明风,王晓哲.“省管县”改革的三维视角:历史经验、西方模式与实践问题[DB/OL].地方财政研究网(www.dfczyj.com),URL:http://www.dfczyj.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10



地址:学院行政楼南楼203、207室,电话:0371-61701155,0371-61701153  编辑部邮箱:zzxbbjb@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