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我院召开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3年05月28日 00:13  点击:[]

 

我院召开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319日下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党委副书记潘红、工会主席牛宝毅、副院长刘宝继、副院长来栋梁出席大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职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代表,宣传部全体同志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潘红主持。工会主席牛宝毅传达了郑州市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副院长来栋梁代表学院党委作了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学院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指出我院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呈现出了五个特色:一是领导重视,工作思路明晰;二是理论武装,凝聚精神意志;三是文明创建,助推校园新风;四是文化建设,锻造特色品牌;五是宣传工作,坚持舆论导向。他就全院2013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从九个方面作了安排: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要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四要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保持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国家文明单位。五要落实规划,健全机制,凝练特色,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再上台阶。六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舆论工作,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七要不断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八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九要完善机制、优化队伍、增加投入。

  副院长刘宝继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年度优秀教职工通讯员和学生通讯员的决定,出席大会的学院领导为获奖的教师和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对有关部门在学院跨越发展中做的大量工作给以充分的肯定,指出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已经迈上新台阶。代表学院党委对受到表彰的教职工、学生通讯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就做好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认为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学原文;其次要深理解;再次要促工作,要学以致用,抓落实,抓促进,要加快我院创建省级示范院校的步伐,要抓住学院工作的主旋律,要把2013年学院工作要点分解到各个部门,做到这些,工作才有方向,有创新,才会有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要认真落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对学生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要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对学生深入进行公民道德教育;要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对学生深入进行素质教育。

  三是要不断提升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具体要抓好三项工作:首先要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总揽,同时做好今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积极营造具有较高文化品位、较强育人功能的校园文化和整洁优美的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其次要把提高师生综合素质作为宗旨,学院编印了师生文明素质教育读本和案例剖析;再次要大力弘扬先进文化,打造学院人文精神。学院已确立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六大体系,即历史传承文化、办学理念文化、组织管理文化、绿色低碳文化、景观环境文化和行为规范文化。要抓住这六大体系,确保校园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培养人、教育人的中心任务,沿着健康的路线前进,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四是要切实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首先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工作队伍。其次要从组织制度,责任制度,考核制度,奖惩制度,监督制度,公开制度,特色制度这七个方面来重视制度建设。再次要资在金和人力上加大投入,打造好工作平台。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各部门协调配合、各级党组织认真负责、各级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的格局,才能整和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向前迈进。

(供稿:党政办 通讯员:任真)

上一条:各地“道德讲堂总堂”开讲 引人修身 彰显文明 下一条:《做文明的郑州人》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