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文明创建 
 学校首页
 部门概况
 理论学习
 文明创建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开展推荐2016年度“月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2016年03月09日 08:20  点击:[]

 

 

 

 

 

 

郑财院20169

关于开展推荐2016年度“月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工会、团委:

根据管城区文明办《关于开展2016年度“月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管文明办〔20165号)文件精神,学院决定2016年在全校范围中组织开展“月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并择优推荐参加市级文明市民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倡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范,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争做文明市民的热潮,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文明素质。

二、评选对象

具有郑州户籍的全体师生员工。

三、评选标准

1.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热爱祖国,热爱郑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令,自觉履行《省会市民文明公约》,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维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照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参加“黄、赌、毒、邪”等非法组织和活动,敢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3.恪尽职守。弘扬郑州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有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奉献精神,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

4.道德高尚。认真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积极参加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生活方式文明健康。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四、程序和要求

评选活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自下而上,层层筛选。整个评选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部门推荐

各系部在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根据评选条件择优推荐候选人,并向院党委宣传部(图书馆409房间)报送材料。

报送材料要求:材料要做到事例生动、精神感人、体现特点、数据翔实,不少于1500字,力戒空话、套话。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推荐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先进事迹材料一式三份(盖部门章,含电子版)和候选人照片电子版(jpg格式)。

(二)学校推荐

根据推荐材料,学校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将推荐材料并报管城区文明办。

(三)时间和名额安排

为完成上级文明办下达的任务,请下列部门按时报送2个候选人的材料。

财税金融系:328号前       商贸系:428号前

经济管理系:528号前       会计系:628号前

信息技术系:728号前       基础部:828号前

社会科学部:928号前       体育艺术部:1128号前

其他部门:5人(含)以上的年内报送2个候选人的材料,5人内的报送1各个候选人材料。 推荐候选人工作和我校师生当选文明市民情况,与部门和个人的年度考核挂钩。

特此通知。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201631

 

附:郑州市2016年度“月评文明市民(身边好人)”推荐表

 

 

性别

 

民族

 

 

 

 

学历

 

政治

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居住地

 

主 要

事 迹

 

所在单位

(社区)意见

                              

                                      (章)

       

推荐单位
意见

                                                  

 

(章)

                                 

审批机关

意见

 

 

(章)

                                    

 

上一条:关于印发《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

关闭

 
 
    • CopyRight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 电话:00371-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