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87 次

【通讯员:高儒】2020526日下午2:15,信息技术系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张金娜副主任主持,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及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张金娜副主任就疫情防控现状及本学期持续进行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针对第2-14周为期13周的学习周,各班级学生代表能谈谈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困难。

其次,来自19级、18级两个年级,计算机、动漫、室内、物联网四个专业的16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依次对线上学习以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大家对线上教学以来,教师们认真负责,采用录播、直播、慕课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尝试多样化的教学平台,丰富教学形式,保证了线上教学有序、平稳进行,给予了高度肯定。

反映的问题主要有:(1)各班部分学生没有电脑,无法实操练习,记笔记效率不高,软件掌握程度薄弱;(2)线上学习效果不好,个别学生存在“挂机刷课”行为;(3)学生参与性、互动性不强,自主学习性不佳,交作业数量、质量不高;(4)“直播课”受网络影响较大,老师、学生受网络信号限制,影响课程质量;(5)“慕课堂”平台不稳定,出现无法签到的情况;(6)《英语》课程需要使用“优校园”及配套教材中的激活码,才能够使用软件、听课,大部分学生没有购买教材,无法完成相关任务;(7)对选修课流程及操作步骤不清楚。

接着,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卞孝丽老师,在认真听取学生谈话的后,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生能够针对出现各种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共同解决,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最后,张金娜副主任梳理了学生反映的几项主要问题,并承诺将充分重视学生们反馈的问题,系部领导及教师们将共同商讨方案,弥补线上学习时的一些不足,增加软件练习机会,提高学习质量。

 

信息技术系

2020526

上一条:信息技术系召开线上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技术系召开全体专兼职教职工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信息技术系主任办公电话:0371-61701173信息技术系办公电话:0371-61701176: 信息技术系电子邮箱:zzcsxxjs@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Q群
官方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