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坚定信仰——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为广大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6:44     责任编辑:zzrs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在一号楼213阶梯教室以“从国共两党的政治纲领看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刘院长的党课从胡适、克罗齐、朱光潜、习近平的四句话展开,结合国民党、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国共合作与破裂两方面入手,分析了国民党何以失败,共产党何以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信仰不同。党课上,刘院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谈了历史给予我们在理论与实践、信仰与力量、道路与制度、领袖与人民、挫折与成长方面的几点启示。党课的最后,刘院长再次谈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说,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国共产党何以历久弥新,其根源就在于信仰坚定,善于学习。为此,刘院长希望大家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教育,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定理想信念,恪守政治规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院长的党课,在我院党员干部中引起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刘院长的党课,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将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促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8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6727260 66727605 66727123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