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2-05文章来源:财税金融系 浏览次数:

保险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经济学门类的重要分支,以我院重点学科为基础,依托我系金融、投资、财税学科综合发展优势培养开放式、复合性、应用型保险人才。本专业突出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结合校内金融实训中心,与保险相关机构合作建立校内实训基地,并与郑州银雁、中国人寿、阳光保险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实施订单式培养,社会及企业需求为导向,指导学生完成理论学习及实践操作,使学生具备毕业即可上岗的工作能力,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自由选择工作的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既懂得金融理论,又懂得保险与理财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系统地熟悉金融学科和保险学科的基本原理,掌握有关金融与保险实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金融与保险经营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一定保险知识与理财知识具备一定的金融与保险工作实际能力,能为客户提供保险相关咨询并制作完整家庭理财规划,成为能够从事金融与保险管理和实务操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金融学基础、经济学基础、金融基本技能、会计学基础、金融服务礼仪、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保险原理与实务、金融风险管理、财产保险、人身保险、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营销、个人理财、金融法规、保险综合实训等。

【从业资格】

1.“业务技能水平”证书(中文输入、点钞、数字录入、计算技术,必须),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颁发;

2.“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必须),中国保监会颁发;

3.“保险经纪人资格证书(鼓励),中国保监会颁发;

4.“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鼓励),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 

5.“助理理财规划师” (鼓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

6.“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鼓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

7.“助理会计师证书”(鼓励),财政部门颁发。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基层业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业担任福利专员或风险管理人员,典型职业岗位(群)有:

1.银行大堂经理、理财经理、银行卡营销等业务岗位;

2.证券公司经纪人、业务员等岗位;

3.保险公司营销、审核查勘核损等岗位;

4.保险经纪公司营销、管理等岗位

5.保险公司理财规划岗位

6.金融企业风险管理咨询等岗位;

7.非金融企业福利专员等岗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