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第五届“财院青年中国说”思政教育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 责任编辑:社科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处室、院(系)部、工会、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尊重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主体地位,秉持青年情怀,把“四史”教育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发展规划相融合,助力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思政部特组织以“庆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第五届“财院青年中国说”思政教育成果展演活动。

一、参赛要求

(一)活动主题

本次“财税青年中国说”以“庆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为主题,表演形式不限,紧紧围绕“四史”,以爱国爱党为主线,讲党的故事,述伟人事迹,讲好河南好人好事,传承红色基因,可结合学习生活,亦可根据当前时政热点,针砭时弊,畅想抒怀,整体以传递正能量为主旋律。

(二)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不限,可演讲,可演唱,可小品,可相声,可情景剧,可朗诵,可配以背景或音频,进行创新展演。

(三)活动时间

控制在5分钟以内为宜。

二、参赛对象

我院各级全体学生,名额不限,每班至少1名学生(可团体)参加(辅导教师可由辅导员或专职思想政治课教师担任)

三、比赛程序

(一)初赛:2021年11月30日,确定12组选手晋级决赛。

(二)决赛:2021年12月8日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五、评分标准

(一)展示内容(3分)

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实例生动,情感真挚,事迹感人、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二)语言表达(3分)

语言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流畅生动,处理得当,张弛有度,节奏优美,富有感情。

(三)仪态台风(2分)

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仪容仪表符合场合,能较好地运用形体等副语言,能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展示效果(2分)

富有思想性和启发性,具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能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我校育人成果。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

1.通过各班级思政课教师推荐报名,各班级于2021年11月26日前将名单报送至厚德楼思政部605室刘聪老师处。

2.可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协会牛兰婷处报名。

3.可通过邮箱报名,邮件主题为:参赛第五届+比赛题目。

(二)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刘聪老师15690698763 0371-61701187

报名邮箱:zzcsskb@163.com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思政部

2021年11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