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莅临我院对全省中德班(仓储物流专业)师生培训指导

发布时间:2015-06-09 16:05:20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与中德项目方人才培养目标相衔接,全面提高我省中德班学生对德国文化的认识以及对德国企业模式的适应能力,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德国专家首次为全省中德班(仓储物流专业)师生进行专项培训指导。2014年3月26日,德国专家多米、ASC公司李超在中德项目办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了《德国企业岗位需求工作习惯的培养》的培训讲座。河南省商务学校、郑州市经济与贸易学校、开封市高级技工学校及我院中德班全体师生一行1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德国专家多米以轻松愉悦的暖场活动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通过冰山的形象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言语与非言语这两种沟通方式的特点,指出沟通中10%的信息来源于语言沟通方式,而90%的信息隐藏在行为、表情等非言语的沟通中,并通过堆砌方糖塔的活动让学生切身体会了沟通与策略选择的重要性;然后,通过一位著名女艺术家的画作鲜明地对比了中国与德国之间文化的巨大差异,并顺理成章地推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重要性;随后,结合中德班的培养目标与就业前景,从责任感、扁平化管理架构、上下级之间直截了当地沟通方式、直击要害地处理问题的方式、由下至上提建议的创新模式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德国有别于中国的企业文化。

此次德国专家亲临我院培训指导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德国文化以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认识,为中德班学生日后适应德国企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同时也给各院校教师的教学带来了启发与思考,对于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有深远影响,这对于中德项目办学目标的最终实现意义重大。

多米测量学生堆砌方糖塔的高度

多米与学生亲切互动

现场聚精会神的同学们

多米与我院中德班师生合影

经济管理系

2014年3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