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说课、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8 08:59:2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年青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推进“高效课堂”建设。10月20日,经济管理系1号楼阶梯教室213举行说课、评课教研活动。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信息技术系青年教师及我院督导室主任杜瑞峰、教学督导员喻林、孙霞、赵金生、司丽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经济管理系物流教研室主任郭军华主持。

本次的教研活动由说课、微课及评课环节构成。第一是说课、微课环节。首先,由我系教师封季媛、李慧娟、党中苗从教材、学情、教法和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五部分进行了说课;随后,由三位老师分别对“CIF术语”、“叠加法的基本原理”及“设备更新”中的一个知识点进行了讲解。

第二是评课环节,首先由我系全体教师、信息技术系教师代表等对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点评;随后,教学督导员赵金生老师着重强调了教学设计在课堂中的重要性;最后,由杜瑞峰主任对三位教师的说课、微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要注重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并指出作为新任教师存在着一定问题,那就是“对专业的高度自信,以及对教师这个岗位的不自信”,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把如何将专业知识的储备转换为教师岗位的优势做为一个重点。

此次说课、评课教研活动的顺利举办,是促进新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有效手段,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的实有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