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物流“双创”实践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8 09:11:58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6日下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与郑州精益物流研究院合作暨精益物流“双创”实践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建军、施长春,郑州精益物流研究院院长杨海明和副院长郭晓东、范子标,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石玫珑主持,全体经济管理系物流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精益物流研究院是由河南省内从事物流行业和投资业务的企业、物流研究机构、相关社会团体组建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聚集了王焰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的物流高管。近些年,精益物流研究院接受政府部门委托,承担河南省重大物流研究课题,制定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编制《河南省物流发展年度报告》;接受有关部门和企业委托,承接物流区规划和设计及物流技术改造和咨询服务;参与物流行业标准的制订与修订;开展物流行业管理和研究培训以及职业技能鉴定,推进产学研结合等等。

我院与精益物流研究院的合作主要集中在两个层面:一是建立科研同盟,以提高我院物流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行业参与度;二是创建精益物流“双创”实践班(简称“双创班”),这是我院对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双创班”的建设是在精益物流研究院优质行业资源的基础上,集职业资格培训与认证、校内实操的“校中厂”、企业实践的“厂中校”、专业对口就业推介为一体,在不打破常规教学计划的前提下,满足对学生实现“双证书”、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双提高”、专业对口就业的愿望。

本次仪式上,首先,郭建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两院”的合作及“双创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又从国家政策、我院建设发展层面阐明了“双创班”建设的意义,郭副院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给了“双创班”建设者们极大的鼓舞,也给了经管系师生极大的信心和力量。

随后,精益物流的杨海明院长以其物流从业者的经历和感受,描绘了物流发展大格局、新趋势,阐述了“双创班”建设的四步曲,与师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认识以及其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接下来,“两院”领导进行了精益物流“双创”实验班、天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物流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研究院领导向我院三位教师颁发了精益物流研究院研究员证书,同时向经管系捐赠打印机1台和向“双创班”学生赠送公益保险4200元。

最后,施长春副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向经管系师生和研究院代表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双创班”的同学们珍惜机会,遵守“双创班”的规则和要求,积极参加工学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二是希望物流专业的老师们把握机遇,积极参与研究院的科研交流与互动,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业务技能;三是希望研究院与经管系要加强“双创班”的管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推进合作深度,把“双创班”建设成我省校企合作的示范和典型。

仪式在到场领导、嘉宾和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两院”领导为精益物流双创实践班揭牌

“两院”领导为精益物流双创实践班揭牌

经管系教师被聘为精益物流研究院研究员

精益物流研究院向“双创班”学生赠送公益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