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河南省物流产学研基地合作单位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7:56     责任编辑:jjgl      来源:经济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18年516日,在热烈的气氛中,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与河南省物流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体育馆盛大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以及河南省物流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郑州市常务副秘书长张吉、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到会做了重要讲话,我院作为签约会员单位参与并见签了仪式过程。

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航空物流公共实训中心是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于20184月建成并投入运行。中心以航空物流为主线,构建以国内外航空货运流程为主导,以岗位职能为要求,以技术技能训练为单元,以独立的实训模块为基础,融设备、软件、服务、创新为一体的物流培训、技能鉴定、竞赛考证等。中心以“资源开放共享、岗位认知体验、技术实训实练、技能提高创新”为整体化目标,打造我省物流产教研合作大平台。

此次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与河南省物流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政府主导,协会与行业、学校的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一次盛举,共产生“产学研”合作基地企业、院校各20家;合作的企业主要是省内知名企业,主要有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南长通物流公司等;合作院校分为本科、高职和中职,主要有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经贸职业学院等。

 我院作为合作院校成员,不仅可以无偿使用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航空物流公共实训中心资源,切实为培养具有高技术技能型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带来更多益处,同时还可在院校间、校企间开展充分的产学研活动,促进我院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