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教研室跨专业综合实训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29 17:01:08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管理学教研室在行政楼北楼312召开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坤鹏主持,李小兵和封季媛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主要进行跨专业综合实训教学经验分享,为了以后更好的开展跨专业综合实训和本学期进行工商管理综合实训。

会议首先由李坤鹏老师介绍上学期跨专业综合实训的基本情况,管理学教研室主要负责跨专业综合实训中的工商注册和人力资源管理两大模块,总结在本次实训中的一些心得体会。李坤鹏老师对比《管理学基础》理论教学和跨专业综合实训的实践教学的不同,指出需改变原来以教师为中心的“填鸭式”教学模式,强调学生的主体地位,通过建立仿真教学环境,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乐于实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研讨中,老师们认识到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实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其他任何教学方式都无法取代它在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方面所发挥的作用。通过实践教学,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均能全方位得到训练和提高。老师们积极响应,通过顶岗实习,努力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努力做到双师型教师,以便未来更好的开展实践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