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物流专家何惠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 17:16:03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卫涛】为了拓宽物流专业学生的视野,提升同学们对国际物流的了解,增加对物流专业的学习兴趣,10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河南省首席物流专家——何惠教授,在一号教学楼313阶梯教室为我系物流专业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基于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通道分析”的主题讲座。

何惠教授从分析现代物流涵义开始,围绕“一带一路的战略概述”、“一带一路背景下经贸物流战略分析”、“一带一路的空间战略与国际物流通道分析”、“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河南(郑州)发展”等四个主题展开,以详实的数据生动又形象的事例描述了经济全球化、新时代“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物流快速发展,同时讲解了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对国际物流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使我系广大教师和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当前国际物流通道的建设情况,同时了解了当前河南(郑州)物流整个行业的发展现状,而且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物流企业对学生的需求现状及能力素质要求,以及未来工作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为同学们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审核:刘钦】

                                           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教研室

                                               2019年10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