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的融合

发布时间:2019-11-05 15:00:32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管理学教研室在行政楼北楼313召开教研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李坤鹏主持,李小兵和封季媛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主要研讨管理学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的融合。


会议首先由李坤鹏老师介绍管理学课程与创新创业课程的基本情况,管理学教研室主要从事管理学课程的教学,创新创业课程主要为跨专业实训和工商管理实训。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符合现代高校对学生的培养要求,高等院校应当注重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学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的融合对学生的素质发展有重要意义。

大家着重研讨通过管理学与创新创业的融合,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首先分析在创新创业视角下,管理学课程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其次分析管理学课程和创新创业课程的融合,在创新创业视角下管理学课程的优化策略。最后讨论如何优化整合管理学课程内容,加强实训教学,从课程目标的重新制定、课程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改进等方面,对创新创业课程融入管理学课程教学中,推进课程教学方法的有效创新,提高教学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