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3:48:57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默涵】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知,提升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自觉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担负青年使命。经济管理系于2021年4月15日晚7:00在各班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114BB

17912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

班会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危及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警醒同学们自我规范,互相监督。随后,辅导员结合现今社会状况与社会舆论热点“大学生危害国家安全”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我国应对国家安全威胁的措施,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部门与法律条例,并提出疑问“维护国家安全,青年学生应怎样做”,同学们自发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在本次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在教育活动中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

(同学们回答安全知识)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当代大学生担负着使命和责任,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美好幸福打下坚实基础。【审核:韩有地/摄影:张帅龙】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