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开展全员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3     责任编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4月21日上午8:30,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在一号教学楼213阶梯教室举行了2018年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盘根同志,副院长郭建军同志,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体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170人参加培训。郭建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刘盘根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合格教师要有自己的成长规划,包括学历提升规划、职称提升规划和教学能力提升规划。信息时代对教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教育供给侧改革要求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建设更加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他要求每位教师潜心研究,积极探索学生的成长规律和认知习惯,不断提升学生的实际获得感。


刘盘根院长作重要讲话


郭建军副院长宣布培训纪律要求,同时强调以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为抓手,提升教师课堂信息化教学能力,积极参加信息化大赛,推进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郭建军副院长宣布培训纪律


21日上午9:00-12:00,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魏岚老师为大家作了首场报告——《知识共享背景下的课程设计更新与迭代》。魏老师从课程设计的创新做法、面授课堂和在线课堂的边界、高校课程设计迭代的具体做法等方面对信息化课堂进行了深入解析。并结合自己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向老师们讲述了如何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如何适时地引导课堂,她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使用KEYNOTE进行课件制作,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和技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魏岚老师作报告

教师们在认真聆听报告


21日下午2:00-5:00,北京超星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耿浩浩为大家作了题为《微课的制作与设计》的讲座。耿老师从慕课和微课的区别入手,详述了优质微课的特点,即集内容性、教学性、可视性、技术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他从微课的定义和属性,设计思路与开发流程,制作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老师进行了培训。最后他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典型实践案例,为教师进行微课制作提供了参考范例。耿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对微课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制作微课程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技术支持。


北京超星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耿浩浩作讲座


22日全天,耿浩浩老师率领的教师团队在3号楼实训中心对大家进行了信息化实践教学。按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强弱,将全员教师分成两个班级进行分层次教学,使不同信息能力的教师能够得到更为充分的指导。他们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大家FOCUSKY的使用技巧,手绘动画软件EASYSKECH和视频软件CAMTASIA STUDIO的操作方法,让老师们对信息化教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学会了操作方法,大大提高了课件和微课制作水平。

老师们正专心学习实践操作


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更新了信息化教学理念,提高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课堂中将会更加广泛地应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审核:李延玲】


全体参训教师合影留念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