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8-2019学年第80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9-06-05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简讯

20195下半月刊,38期,总第80期)

 

一、学院教学活动

520-30日,教务处对全院教师申报的公选课进行汇总,并编订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性公选课指南》。经过近一个月的充分准备,2018级全体高职学生通过新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现已完成全校公选课的选课工作。截止选课结束,我院共有62门公选课将于下学期正式开设,其中11门线上课程。

525-26日,2019年河南省二级建造师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我院作为郑州市区考点之一,约1700余人参加考试,共3个场次,每场次60个考场。为保证考试工作零差错,我院密切配合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对考试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并狠抓落实。上级部门对我院严格的考场监管,严肃的考风考纪,以及规范的操作流程表示充分认可与肯定。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财税金融系

1521日下午,我系金融教研室召开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结合前期调研以及意见征集情况,大家着重讨论了2018级、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问题,为下一学年做好充分准备。

2522日中午,我系投资理财教研室召开工作会议。彭明强主任首先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从专业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行业发展新动向三个方面,对投资与理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指导意见。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商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二)会计学院

1523-2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决赛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会计电算化教研室朱琤琤和任晓鸽两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我院连续六年蝉联特等奖。

2527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八次中层例会。吕永霞副院长对大三学生实习方案制定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3)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531-62日,会计学院选派张钰、花心虹、康瑞彩、李伊平四位老师参加了2019年职业院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三)社会科学部

1) 521日下午,社会科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议,进一步落实集体说课评课制度,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四位说课教师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副主任刚文娟指出,要从教学研究和政策解读等方面对课堂进行合理设计,课件制作要做到简洁大方、规范美观。本次评课活动提供了锻炼青年教师的平台,对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2) 525日,我部选派优秀教师参加郑州地方高校首届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经过积极组织选拔、赛前演练与讲评,将各项流程落细落实。通过大赛,展示了我部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促进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能够显著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