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实效培训,助力成长————我院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3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实效培训,助力成长

——我院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

为使我院新进教师进一步明确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的职业要求,树立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快速成长起来,学院于2019829-30日在1号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

829日上午8:309:00,教务处处长李延玲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此次培训的意义,要求新进教师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注重积累教学经验,积极打造“金课”。李处长强调,教师是终身学习的职业,青年教师要勇挑重担,不断适应社会和学校对教师的高要求,快速成长为受学生欢迎、学校认可的好老师。 

829日上午9:0010:00,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留欣为大家带来了《课堂教学方法与技巧》的专题报告。崔教授从教案的编写讲起,指出教案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课堂教学效果的优劣。编制教案要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崔教授特别强调了年轻教师课堂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语言不活泼、课堂环节安排不合理等,这些都与教案准备不足有关。崔教授还强调了典型案例对于增强说服力、融合知识点的独特作用。最后,他讲到:“三尺讲台虽小,站稳确实不易”,备课是教材内容的再创作,讲台即舞台,要不断夯实基本功,课堂才能出彩。 

82914:30-15:40,商贸系教师柴光林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好PPT》。柴老师崇尚“内容为王”,要尽量缩短PPT版式设计和格式调整时间,把主要精力用在丰富内容上。他从PPT的准备、批量处理和Alt+数字快捷键三个方面,用大量的实操范例详述了做好PPT的方法和窍门,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提高课件制作水平。 

 


    82915:50-17:00,基础部语文教研室主任任丽英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上好起始课》,她娓娓道来自己当初的角色转换过程和职业理想,从上好“开学第一课”和“日常每一课”讲述课前准备、课堂把控、课后反思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任老师的讲座使青年教师对如何上好课有了清晰的认识。

 

说明: F:\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照片\IMG_1066.JPG

 

 8308:30-11:30,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金鸽以“三尺讲台育新人,立德树人铸国魂”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大思政理念,以及如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思考与方法。刘教授从“立身立志正师德,矢志不渝铸师魂”“孜孜不倦育新人,铸就学生成长路”“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树立怎样的育人观,应当带着怎样的信念、信仰和情怀育人,应当如何培根铸魂让思政元素融入每一门课程。最后,刘教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统一”,努力将课堂作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的重任。

 

说明: F:\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照片\刘金鸽老师讲课.jpg

至此,我院2019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对于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角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们将在教师岗位上发扬郑财院“爱生、乐教、严谨、求实”的优良教风,拼搏进取,团结奋进,与学院一同扬帆远航! 

说明: F:\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2019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照片\IMG_1010.JPG

  【撰稿:张雪丽/摄影:尹博/审核:李延玲】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