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疫情结束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7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视频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情况交流会。副院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延玲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及管理进行交流。教务处处长李延玲首先通报了线上教学运行情况,从课程开设、教师授课、平台软件、资源融合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其次传达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最后汇报了教务处对部分师生开展线上课程开课体验的调研情况。她指出,根据教师、学生的反馈,目前各院(系)部线上教学情况良好,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生处处长陈勇表示,将全力配合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出勤的督导工作。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通报了线上教学督导情况。首先,她谈到线上教学运行正常,学生学习状态良好,专注听讲,教师精神面貌好,准备充分。其次,详细阐述了学习通、中国大学慕课、钉钉群等教学平台在教学运行过程中的优缺点;最后,针对督导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网络不稳定、发布签到卡顿、教师互动不及时等具体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郭建军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各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重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会学生学习方法;二是要注重育人,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育人,传播防疫常识、加强生命教育、心理辅导;三是要做好评价与监督,记录学生学习成绩,推进过程性评价。他强调,线上教学对每个学校来说都是一个机遇和挑战,我们的尝试是成功的,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我们要在此工作的基础上,以疫情推逼网上教学为契机,进一步谋划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审核:李延玲】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