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抓细抓实 有序推进——我院召开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确保教学质量。3月3日,我院通过腾讯视频召开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会。副院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室、院(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同志33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延玲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对第一周的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作了相关安排和部署。她指出,根据教师、学生的反馈,我院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各院(系)部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

副院长郭建军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部门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后续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落实教师的政治责任;二是重视教学工作的学情研判,解决好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持久性的关系;三是抓好评价与监督,记录学生学习成绩,推进过程性评价;四是重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会学生学习方法;五是正确对待网络学习问题,多渠道多平台双轨多轨并行;六是抓细抓实,督促引导教师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方法,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七是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尝试推出“网红教师”“网红学生”。他强调,线上教学对我院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有极大的带动作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督导室主任胡莉莉对开学一周的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陈勇强调尽量不让实习的学生返岗复工。各院(系)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第一周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审核:李延玲】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