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师和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四位教授从“抗击疫情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带来的思考”“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不同角度,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教授们深厚的理论功底、高屋建瓴的透彻思考,让我院师生们对所处的社会与时代、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

    本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对于加强高校思政课建设,丰富思政课堂内容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将在视频学习的基础上由各院(系)部教师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形成总结材料,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将思政课教学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及学生,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教学督导室、院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审核:李延玲】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