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加快推进“三教”改革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组织教师参加“‘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11-03     责任编辑:郭丽湘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丽湘】为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动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教务处组织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上“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打造研修班”。培训为期4天,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了齐洪利等职业教育专家的线上讲座,收获颇丰。

组织参加“课堂革命”研修班

参加培训人员认真聆听讲座

10月26日晚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二级教授齐洪利为大家作了题为《课堂革命与教学能力提升》的首场报告。齐教授结合当前职业教育背景,从“课堂革命”的发展背景、新时代育人理念、“课堂革命”实施建议、“以赛促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既有深厚的教学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总结,深入浅出解析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路径及教学能力提升策略。

10月27日晚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程律莎带来了《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职业教育“课堂革命”》专题讲座。她认为,职业院校必须要深化“岗课赛证”融通,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深入解读了“课堂革命”政策基础、申报要求、选题方法和实践路径,并现身说法分享了自身获得广东省教育厅“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的心路历程。

10月28日晚上,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卢淑萍讲授了《“三教”改革背景下探索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实践路径》。她从“课堂革命”的内涵与动因出发,讲解了如何从教师、教材、教法三方面进行“课堂革命”。此外,卢教授还分享了优秀案例的实施改革路径。

10月29日晚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艳作了题为《课堂革命从“心”开始》的讲座。她认为“课堂革命”的关键在于观念的改变,要重新理解教育,重新认识学习,重新定义课堂,重新构建学习路径。课堂革命是教学改革的深化,改变传统课堂,改革传统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评价方式是“三教”改革在人才培养上的落脚点。

通过培训,参加培训教师受益匪浅,认识到推动实施“课堂革命”的重要意义,掌握了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途径,对推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耿聪慧/摄影:参加培训教师】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