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抓实业务学习 提高履职能力————教务处开展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5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线上线下同质等效,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全体人员齐聚云端,开展专题业务学习——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主持。


线上教学教师经验分享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指出,强化业务学习是学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方能在实践中言之有理,论之有据,思之有成、破壁有时。

随后,全体人员学习了由商贸系、信息技术系、经济管理系、体育部、基础部和思政部优秀教师代表分享的线上教学成功经验。其中,商贸系王翠老师通过课前分享、岗位工作内容分享和小组作业展示等多种手段使学生深度参与课堂,提升课堂活跃度。经济管理系党中苗老师充分发挥电子教鞭在教学中的灵活运用,通过连麦巡视学生的实训操作并进行指导。基础部王婉如老师介绍了希沃授课的妙用,充分提升教师线上授课的效率和效果。信息技术系马琳琳老师坚持思政引领、德技并修,采用OBE成果导向法、驱动教学法等多种方法增强学生的课堂获得感。体育部李霖老师将自身的课堂总结为思、学、评、悟四个环节,将家国情怀融入教学。思政部张小丽老师通过运用中国大学慕课来辅助教学,利用心理测验增强课程的体验性和趣味性,助力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形成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线上教学平稳有序,任课教师精神饱满、态度认真,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课堂秩序井然。她强调,要切实提高课堂质量,加大线上督导力度,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教务处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大作为,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常规管理,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营造学院比学赶超的良好业务学习氛围。【审核:耿聪慧】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