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实训教学>>实训新闻>>正文

暑期实训学期综合实训课程第四周第二日学生简讯(三)

发布时间:2021-07-21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日我们开始了实训第二天的课程学习。今天分别由韩有地、曹振波、王旭东三位老师为我们授课,19级物流1-2班、室内设计1-2班、物联网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实训。

韩有地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实训第一节是韩老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培训》课程。韩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课程开始,老师以宿舍引入话题,宿舍是一个团体还是一个群体?这引入了大家的思考。从打破坚冰、融入团队,到亲密协作、相互依靠,这需要一个团队共同的配合。在总结分享环节,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认为生活中很多方面需要团结协作精神;勤思考,敢于创新,只有把个人的能力和智慧融入团队中去,才能使团队走得更远。范子杨同学表示:“通过这堂课程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参与意识,提升了团队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也强化了自己的团队使命感与责任心。”

曹辰波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实训第二节是曹老师的《面试技巧培训》课程。首先,曹老师鼓励学生找工作要积极主动,哪怕失败了也不要灰心,在面试中积累面试经验和技巧。如果有回答不上来的问题,一定要在面试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弄明白,为将来打好基础。随后老师结合自己的面试经验,讲解了面试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如面试中的基本礼仪、应试者语言运用的技巧、应试者手势运用的技巧等,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王旭东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实训第三节是王老师的《沟通与交际培训》课程。课堂上,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结合视频和同学进行互动表演,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学会做一个让人感到舒服和温暖的人、如何坦然接受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优点,以及什么是智慧沟通等内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的气氛尤为轻松活跃,两个小时的课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今天的实训课程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习了面试技巧与礼仪,为就业打下良好的综合素质基础,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也能够帮助即将进入实训岗位的同学们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