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实训教学>>实训新闻>>正文

暑期实训学期综合实训课程第四周第二日学生简讯(一)

发布时间:2021-07-21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日是综合实训课程的第二天,19级工造1班、工造3班、物流3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面试技巧培训》、《沟通与交际培训》、《团队协作精神培训》三场讲座。

第一场讲座是《面试技巧培训》课程。曹老师通过视频、图片以及表演的形式,对面试基本礼仪进行了讲解。主要分为站姿、坐姿、鞠躬、礼貌语、衣着打扮,以及面试中常见问题。面试前要对自己的穿着进行整理,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进行自我介绍时一定要扬长避短,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性格特点,简洁明了。面试结束离场时要有礼貌,可以对面试官说声谢谢,也许这一声谢谢就是你面试成功的关键。

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掌握了招聘与面试的知识与技巧,对今后的实习、面试有了很大帮助。在最后,老师也告诉同学们,即使面试失败,也不要沮丧,调节好自己心态,每一次失败都是经验。

《面试技巧培训》课堂教学现场

第二场讲座是《沟通与交际培训》课程。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通过观看视频、互动表演等形式,让我们明白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沟通,无论是与同学、老师相处还是与朋友、家人相处,沟通都充当着至关重要的纽带。在本课程中,我们掌握了沟通的绝招。如了解别人的感受,我们在跟别人沟通时,说话的语气很重要。情商,是指一个人控制情绪的能力,而一个人情绪的表达,主要是通过语言表达,传递情绪的不是文字内容,而是语音语调,也就是语气。所以跟一个说话语气好的人,沟通起来就会非常舒服。我们还学习了一定的赞美技巧,例如要真诚礼貌地赞扬他人具体的优点,语言不能显得简单空洞。

《沟通与交际培训》课堂教学现场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启发很大:“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才能建立起人际关系,而且是牢固的、长久的。从而能够在生活上、事业上如虎添翼,最终取得成功。”

第三场讲座是《团队协作精神培训》课程。课程刚开始韩老师以老虎、狮子等群居动物引入话题。所谓团队合作精神,简单来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团队精神的基础是尊重个人的兴趣和成就,核心是协同,最高境界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反映的是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的统一。

同学们明白了培养团队精神、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有利于塑造良好的个性人格;有利于人的综合素质提高。团队协作是一切事情成功的基础,没有团结协作,只能各自为政,一盘散沙。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就像小溪与大海,每个人仅有将自我融入团体,才能充分发挥个人作用,让整个团队能力更加强大,创造出更大效益。在未来的职场中,我们要积极营造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互相信任、互相协作、有集体观念、团结有力的工作氛围。

《团队协作精神培训》课堂教学现场

通过本次综合实训课程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明白了此次实训不仅仅是为了学习课程和获得知识,而是要将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真正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在后期实习、就业中能够更好地发展自己。

【文/图:19级工程造价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