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实训教学>>实训新闻>>正文

暑假实训学期综合实训课程第四周第一日学生简讯(四)

发布时间:2021-07-19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学院这周为我们安排了综合实训课程,希望我们能从实训课程中学到一些技能,去应对我们即将到来的实训生活。

说明: fd6044bd3336df0242584f7e5e30571

上午第一节讲座是《走向职场心理调适》。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就业压力和可能面临的焦虑。压力对我们来说既有坏处也有好处。人生就像高压锅,压力大时,自己也成熟了——压力能给人一种莫名的动力。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当你视压力为积极、正面的,它就会成为生命中的激素,促人成长;若你将其视为消极的、负面的,它会成为我们的死敌,令人喘不过气。应对压力最好的办法是与之“化敌为友”。

说明: 5db7e994ad98cd2e150db64c5279fe7

第二节讲座是《红色党史信念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节课程荡涤着同学们的灵魂,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从红色“富矿”中挖掘精神财富,从红色“故事”中启迪思想灵魂,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从红色基因中磨炼意志,从红色历史中净化思想。我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不断汲取力量,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指引我们在“学”与“思”中不断前行,在重温红色经典中笃定前行。

说明: C:/Users/piaomia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719200659/output_1.jpgoutput_1

第三节讲座是《简历、应聘书撰写培训》。这场讲座围绕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而展开,老师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以下几项:一、自我评价要突出潜力,着重写个人爱好、气质与性格,以及对在校学到的内容进行思考,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初印象;二、要勇敢亮出特长和技能,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我们,特长和技能会成为比较有力的敲门砖;三、写教育培训经历时,作为应届生的我们,应重视呈现毕业实践和毕业设计,充分展现我们的个人素质;四、写社会经历要真实,有针对性,突出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的能力,突出与岗位素质匹配的关键字。

第一天的三场讲座内容丰富,让我们既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感悟,也学到了求职的本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