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贾斌】2023年3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中层例会,会计学院院长谢彬、党总支书记董昕、副院长吕永霞及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人李伊平主持。

会上,各部门主任汇报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教研室主任针对校级优秀教材申报、教材撰写、毕业设计批改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学团办负责人安艺汇报了22级新生及19五年制学生信息复查、新闻稿及公众号内容审查、20级就业率推进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刘文超针对档案室设施更新、固定资产清查、财务报销进展等进行汇报。教学秘书李欣磊针对教务处的期初教学检查反馈进行了梳理。教学办负责人李伊平汇报了补考工作、单招考试与专升本工作安排、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申报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吕永霞副院长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的通知》文件,剖析了示范性专业建设申报条件,梳理了会计学院申报示范性专业点已取得的职业教育标志性成果。随后,吕永霞副院长从“融创达新”共同体建设情况和“财税大数据应用”建设方案两方面汇报了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最后,吕永霞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及专业群概况、重点专业及专业群发展规划、教材改革和发展方向三方面汇报了会计学院专业发展规划。

董昕书记针对会计学院近期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各部门应注重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强化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严格实行三审三校制度及官方公众号审核管理制度。二、依据教务处《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总结》的反馈信息,对于期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应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三、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相关讲座,以理论为基础、以实战为手段,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会议最后,谢彬院长对会计学院各项工作做重要讲话。一、各部门结合专业发展需要,锚定目标、迅速行动,奋力打开教育教学新局面。二、重视教学能力比赛等竞赛工作,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高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三、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各位教师应制定周密的教学及科研计划,依据计划细致地开展工作,并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推动我院专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六) 下一条:会计学院在2022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