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会计岗位职业能力测评项目职业能力分析会暨全体中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泽华】2018年6月11下午2:40,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岗位职业能力测评项目职业能力分析会暨全体中层工作会议。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首先,耿聪慧院长就即将开展的国家会计岗位职业能力测评项目做了以下要求:每位老师对接一个企业;结交一位业界专家;主讲一门核心课程;熟悉一个行业会计;承接一个科研项目;担任一个班级专业导师;研透一项技能竞赛;指导一支学生团队。同时,要求各教研室针对每门课程培养一名专业首席主讲老师,将该门课程研究纳入其职业规划生涯。耿聪慧院长指出会计学院教师要以项目为导向,以国培省培为基础,以企业实践为抓手,双师双能,不断进行技能比拼,提高专业综合能力。

其次,魏亚芳主任就17级和16级期末考试做了相关安排,强调会计学院各位老师要在相应时间截点前完成期末考试的相关工作,提前安排需要上机考试的科目,在考试前更新相应题库,保证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同时,会计学院青年教师信息化设计大赛复赛将于6月12日下午开始,魏亚芳主任将大赛分组情况和比赛流程进行了通报,并安排相应小组进行后续分数统计等工作。

最后,魏亚芳主任针对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始进行的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品牌示范专业项目、职业院校评估项目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国家会计岗位职业能力测评项目进行了分工与安排,教学秘书刘泽华就项目材料整合及装订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上述工作,魏亚芳主任强调,各教研室应从大局出发,不推不拖,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会计学院整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于规定时间内提交所需的各项材料,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会议,使会计学院各部门明确了近期教学工作重点和方向,为今后各部门更好地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上一条:会计学院顺利举办2017级中高职翻打传票期末达标测试 下一条:明确职责,高度重视——会计学院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5级期末考试及毕业清考考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