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2日发布人:kjxy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2018年9月1日下午,会计学院在3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共计6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玉兆副书记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新进教师,并对会计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教学工作、考试管理、考务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精品课程开发与建设、信息化教学、技能竞赛、学生管理、招生就业、产教融合、科研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吕永霞副院长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会计学院教学计划,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她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各教学环节准备到位,确保“开学第一节、第一天、第一周”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应不断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好系、教研室活动,把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同头教研,强化新老教师教学指导,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张春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层会议的精神,并向全体教师详细解读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暑期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各项内容。她要求各部门积极对照下半年学院整体工作安排,梳理各项工作,认真研判,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制定好各自符合自身情况的新学期工作计划,围绕教学改革谋事做事,注重教学成果的凝练积累,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围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会计学院耿聪慧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工作方向。党员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育人水平,履行好党员教师职责,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授课教师应明确教学工作思路,强化教学改革意识,提升教学工作效益;二、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向课堂要效果,向竞赛要成绩、向科研要质量;三、善于思考,用心工作,了解学生发展目标,找准工作规律;四、改进工作方法,全体教师员需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抓实举措,攻坚克难,进而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会议为大家明晰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确保了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励全体教师同心同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会计学院教育事业新篇章。【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一)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会计骨干教师培训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