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成功开展《投资人如何分析企业财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一萍】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式,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提高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9月26日下午13:30,会计学院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潘春阳教授在3号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关于投资人如何分析企业财务专题讲座。会计学院耿聪慧院长、吕永霞副院长、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undefined

潘教授以《我手里有50元钱》的小案例开场,吸引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兴趣,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首先,潘教授将会计和财务进行了区分,指出会计是一切经济工作的语言;其次,潘教授从贷款人的角度对借款人“资”进行分析,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析:一、债权人选择借款人的基本财务标准——盈利;二、对资产负债率的要求,从实务上讲解调整资产负债率的方法;三、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四、固定资产项目投资;五、房地产项目投资。最后,潘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老师和学生们针对学习和生活上的财务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专题讲座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和生活中的财务问题有机融合,从实务角度分析,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对所学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也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方式指明了方向。【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2019级会计技能社团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三)

关闭